close

2021年,這麼不容易的一年

我做了一個冒險的決定 ── 擴大工作室

新工作室簽約那刻疫情其實還沒爆發  (簽完一週疫情就突然惡化)

否則這項計畫可能無法執行了

 

原先計畫2021年底或是2022年初搬移工作室

由於私人因素提前了大半年

也許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

就像上述說的,如果當時就遇到疫情嚴峻這項計畫可能就無法完成了

五月美業因為疫情重創不少  (百業都是......)

工作室也因此自主停業一個多月  (5/15~6/28)

又再次 催眠  體悟到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

因為突如其來的自主停業,整理新工作室的時間都變得充裕許多

錢包也是瘦了很多,土也是吃了不少

 

《先來看看工作室原貌 》

IMG_4343.JPG

IMG_4282.JPG

 

在決定要搬遷到簽約,僅短短一個月

是看到這個採光就立馬下訂的

讓我決定下訂的原因除了採光

還有這裡是飯店式管理,客人進出也可以安全許多

再來環境很安靜~

最後是室內環境的本體已經不錯 (廁所也很高級~),可以節省很多裝潢費用

我是不喜歡花太多錢在裝潢的人,裝潢帶不走錢花下去就是撒大海

比較傾向把錢花在設備及材料升級,讓客人的體驗能更真切

 

看照片可以大約知道地板是木地板 (質感普通哈哈)、牆壁油漆狀況蠻乾淨的,只有天花板很赤裸 (我是第一位承租人)

所以只處理了天花板和業務會用到的水電 (很省),其他都是軟裝部分(這部分花蠻多錢的....)

裝潢部分是經由朋友介紹的工班 (朋友兩間店都是請他們來施作的) ── 【佶品裝潢】 (可自行上網搜尋)

當初貨比三家,這家價錢挺公道,老闆人也不錯很實在

(原本擔心這麼小的工程沒人想接,好在老闆願意承接)

老闆也有裝潢美甲店經驗,溝通過程會幫你設想美甲店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(例如燈具要裝多少多亮的,我們眼睛才比較不會吃力)

 

IMG_4847.JPG

足部spa椅需要用到的水電(很貼心加裝木條美化水管部分)

IMG_4842.JPG

天花板只用油漆刷白,沒有任何木工

IMG_5061.JPG

窗簾是我最喜歡的部分,選用紗簾加上微透光的布簾

 

疫情嚴峻期間,裝潢部分其實沒什麼影響

主要的影響在於,很多軟件家具在採買上遇到比較多阻礙

疫情三級警戒不太能外出,必須仰賴線上購買

大家都乖乖待在家,全台灣網購需求爆量

貨運送貨進度都會延誤 (貨運公司真的辛苦了!!)

訂購的足部spa椅也因此延誤了一個多月

在打這篇文章時還沒到貨~

(等安裝好會再更新spa椅,我個人很期待,因為這是所有單價最高的比裝潢費高出很多哈哈)

 

軟件部分買了很多美化環境的小配備

像是掛畫 (買了快10幅)、很多拍照小物、收納櫃、衣帽架,甚至消毒工具

 

《用掛畫美化空空的牆壁》

IMG_5428.JPG

IMG_5430.JPG

IMG_5431.JPG

 

《質感音箱》

IMG_5429.JPG

音箱是蝦皮購入,顏質很高、音質也不錯 (我對音質要求只要清楚不破音),價格也很親民

 

《拍照小物》

IMG_5432.JPG

買了很多,未來一段時間就可以變換風格讚讚

 

《連消毒器材、防疫設備都多加預算》

IMG_5443.JPG

大台的紫外線消毒箱是【小丁婦幼】功能完善、顏質又高 (重點)

其它兩小台是沿用舊店的小型紫外線消毒箱 及 聲波清潔儀器

IMG_5335.JPG

酒精霧化機也買了,一看就知道購買的目的──顏質高 哈哈哈

IMG_5444.JPG

還有要很仔細看才看得到的防疫隔板

 

 

IMG_5433.JPG

工作桌擺在窗邊好美 (落地窗會有陽光灑進來但不直曬所以不太熱)

 

 

 

喔喔喔為何要說工作室升級2.0呢??

來~~可以看一下原本只有6坪的工作室樣貌

其實也是挺溫馨的,只是有點小擁擠啦~

IMG_4334.JPG

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之前文章

有打一篇關於這間小工作室最一開始的分享

   【美甲工作室】室內裝潢從無到有●平價的木作家具●歡迎參觀我的美甲工作室

會發現小工作室歷經五年也是蛻變不少唷!!!

 

這樣的對比就有明顯感覺我在成長吧~~~

我向來生無大志,只求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好!!!

對未來還是要保持樂觀態度 (我的個性是 保有樂觀態度但作最壞打算)

疫情趕緊退散!!!!!!!!!!!

 

但又是因為疫情,所以無法讓大家到場共享盛舉

很可惜還有點難過

但沒關係!

如果喜歡我們的朋友,可以動動小手向身邊親友分享我們

這就會是很大的支持了

Zoezoozoo Nails 粉絲專頁

Zoezozoo Nails Instagram

 

arrow
arrow

    zoezoozoon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